我校隆重举行“新时代,追逐新梦想”迎新春联欢会

发布者:吴赟发布时间:2019-01-24浏览次数:1402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再见2018;你好2019

    2019123日,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全体教职员工欢聚在学校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新时代,追逐新梦想”2019迎新春联欢会。活动由边绘、徐梦迪两位老师主持。

校长周秀丽致新年贺词。周校长指出,2018年学校全面深化教育改革,完善各项管理制度,提高师德形象,落实立德树人,党建、七彩成长、教育教研等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蓬勃发展。2019年是继往开来的一年,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无须扬鞭自奋蹄”的担当精神,“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执著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奋斗精神,共同画好我们的同心圆,一起跑好接力赛,追梦路上再出发,为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最后她祝福学校事业明天会更好,全体教职工新年快乐,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随后精彩纷呈的联欢活动正式开始。高三年级组弹唱的一曲《那些花儿》,歌声悠扬动人,唱出了三年奋斗的点点滴滴,听得大家如痴如醉;高二年级组为大家带来的大型歌舞《我只在乎你》配合默契,将经典歌曲全新演绎;高一年级组别出心裁的《小人舞》幽默风趣,给人耳目一新之感;初中年级组献上的一曲《最美的期待》,唱出了他们对学校、同事、学生满满的爱意;行政后勤组的诗朗诵《我的祖国》,气势磅礴,豪情满怀,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贺礼。

而由边绘、宋蕾、杜玲、吴赟、朱晓翠、陈玉坤六位老师组建的魅力青春组合带来的《至少还有你》可谓“手舞足蹈”,用行动诠释“言之不足,歌之;歌之不足,舞之蹈之”。最后的节目是18位教师表演的歌曲《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一张张四附中人灿烂的笑容出现在屏幕上,引发共鸣,全场高声齐唱,这就是四附中这个大家庭,这就是和气融融的一家人。

联欢会不仅有精彩的表演,还有趣味的游戏。如果说第一个抢饮料游戏,考验的是大家敏捷的身手,那么第二个游戏看图猜成语,考验的是大家的脑力,不仅需要丰富的想象力,还要渊博的语文功底。最欢乐的还是“copy不走样”,尽管大家尽量复制,奈何总要走样,倒是把观众们乐得人仰马翻,最后一个选手即使脑洞大开也猜不出正确答案。


    2019新春联欢会在欢歌笑语声中落下帷幕。四附中人将以更高昂的奋斗热情撸起袖子加油干,不负伟大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