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拔千钧势如虹 同心同力向未来

发布者:吴赟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次数:108

     20211215日至30日,为喜迎北京冬奥会,充分享受阳光体育运动的快乐,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实施《全民健身计划》,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全校师生利用大课间操进行拔河比赛。

本次比赛分预赛和决赛,队伍由各班男女生组成。赛程由抽签方式决定,每场较量三局两胜。赛场上队员们齐心协力,难分伯仲。每一场的比拼都是毅力、状态、智慧的综合考验。而赛场外的观众们也是热情高涨,加油助威。高一(2)班、高二(4)班、高三(4)班突围进入决赛。最终高一(2)班则以初生牛犊不怕虎之势获得冠军。

高三(4)班惜获亚军。

高二(4)班获得季军。

初中部八年级力压群雄,获得冠军。

本次比赛运动员们比出了气势,赛出了水平,诠释着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老师们也没有闲着,有的给运动员做技术指导,有的给运动员加油……在最后的高中组决赛中,教工队伍也出场亮相,和学生队伍进行了友谊赛。教工队凭借经验等优势,赢得了胜利,也向广大学生展现了我校教职工团结协作、积极拼搏的一面,以实际行动言传身教。

通过拔河比赛,学生们不仅锻炼了身体,同时加强了沟通,促进了交流与合作,增进了友谊,进而培养了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拔河也是学校贯彻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激发广大师生在日常学习、工作中的热情,树立科学健身与生活同步的新风尚,营造进取超越、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