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情花意,幸福绽放”---学校举办“三八”妇女节插花活动

发布者:吴赟发布时间:2019-03-09浏览次数:2505


一花一草一世界,一枝一叶总关情。

 201938下午,为庆祝第109个“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丰富广大女教职工的文化生活,学校工会组织了一场温馨有趣的插花艺术活动。全体女教职工欢聚在第一会议室,共度美好春日时光。

本次活动包括插花讲座和插花体验两部分,邀请了上海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邵勤龙老师到现场进行指导。邵老师从花材、插花类型及实操过程,细致地向大家讲解了插花的基本知识和技巧,并将不同类型的插花风格生动地展现在每个女职工面前。

女教职工们对插花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大家迫不及待、跃跃欲试。在邵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循着花香,踏进花草世界,聆听花草絮语,开启花艺旅程。大家边看边学,修枝剪叶,亲自动手完成了一件件精美的插花作品,看着眼前色彩缤纷、形态多姿的艺术品,每个人的脸上都绽开了美丽的笑容。娇艳的花朵辉映着老师们灿烂的芳容,扑鼻的花香衬托出老师们优雅的气质。

鲜花是美丽的代言,每一个花蕊都传递芬芳,每一片花瓣都饱含祝福,在花的世界,女教职工们将精致、新意融入了每一个细节中,就如工作中的她们孜孜不倦,勇于创新,追求品质。

本次活动旨在借花香亲近自然芬芳,睹花颜忘却繁忙琐碎,学花艺陶冶心境情操。是学校构建和谐校园,陶冶教师情操,提高审美情趣的重要举措,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广大女教职工的校园幸福感。(工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