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党员民主评议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3-15浏览次数:2370


2019315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第一党支部在学校第一会议室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党员民主评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崔锦绣主持。

崔锦绣首先介绍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工作,如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召开支委会、支部委员之间谈心、支部委员与党员谈心谈话等,广泛听取了大家对支部工作以及支部发展的意见、建议等,了解了党员的思想状况和心理状态等。之后其作为书记向支部全体党员进行述职,全体党员也对2018年度党支部及其本人进行了民主测评。

接着全体与会党员进行了自评和互评,并填写了《党员测评表》。由书记带头,支部委员和每位党员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依次进行自我批评,并虚心听取其他党员同志对自己的批评和建议。大家以客观的态度互相指出问题和不足,气氛热烈且和谐。

最后崔锦绣对本次活动作总结。她强调,第一,对于此次评议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全体党员需虚心接受,不断提升自我,永葆党员先进性;第二,本支部党员存在的共同不足是要加强党内理论学习,大家需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学深悟透,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素养。

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是党组织生活的重要制度,是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有效措施,旨在引导支部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升了支部组织力,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时刻保持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第一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