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高三历史教学研讨活动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吴赟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3465


2019411日下午,奉贤区高三历史教研活动在我校进行。活动由特级教师汪辉老师主持,朱志浩特级教师工作室及高三历史老师参与。

首先,我校葛明萌老师进行了《诠释评价历史思潮演变专题复习——以近代

思想潮流的演变为例》的课堂展示。教学过程中,葛老师借助表格,通过对近代中国向西方学习思想演变具体史实的横向、纵向对比分析,由浅入深、步步引导学生从时代特征(背景)、社会影响的视角诠释历史事件,使学生认识、理解并掌握历史事件的演变与时代变迁的关系。

课后,与会老师们针对本节专题复习课进行议课活动。先是葛老师同大家分享了本堂课的基本构思,以及在实际教学中碰到的一些困惑。接下来,各校老师针对本课内容结合自身教学发表了各自的见解。

活动最后,朱老师和汪老师高度肯定了葛老师本节课的教学设计及学生的课堂表现,同时对教学环节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建议。朱老师还对后期的高三教学提出了具体要求,为下一阶段的高三教学指明了方向。



教导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