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中考新政,明确行动方向——我校召开六七年级家长会

发布者:教导处发布时间:2019-04-11浏览次数:390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中考改革新政,确保本市中考改革平稳有序推进,进一步做好《上海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和《上海市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办法》培训工作,2019410日晚上18点,我校举行了以“学习中考新政,明确行动方向”为主题的六、七年级家长会。         此次会议由教导处副主任杨志杰老师主持并宣讲。

 杨志杰老师从总体要求、考试安排、成绩与应用、实施说明和相关问题答疑五方面详细解读了中考改革相关政策。在考试安排解读中,他着重解析了和本届学生相关的关于计分科目变化的内容——除了语数外保持原有的150分制、体育与健身的30分制外,理化加入了有两次机会的实验操作考试,政治、历史作为中考改革的考试科目各占60分,还有涉及地理、生命科学等学科的跨学科案例分析15分,并进一步解读了考试方式和时长。杨志杰老师表示,中考改革旨在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也符合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希望家长们不必担忧,要了解政策、配合学校做好相关工作,家校形成合力,为孩子的成长助力!

 本次活动,家长全部出席。与会家长们认真聆听,积极学习。家长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和学校老师紧密合作,为适应新中考,为促进孩子的全面发展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