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时空,相同的努力----高二年级学生大会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4-08浏览次数:166

48日下午,全体高二学生和四位班主任在钉钉群“云相约”,参加主题为“不同的时空,相同的努力”的年级大会。会议由年级组长郑晓宁主讲。

大会共分为“心情说”“方法说”“学姐说”“计划说”四个部分。在“心情说”部分,针对线上教学近一个月来学生的紧张焦虑情绪,郑老师提供了呼吸法练习、巧用时间管理、及时自我肯定、主动求助等解决方法。在“方法说”环节郑老师向学生主要介绍了两种学习方法:一是康奈尔笔记法,旨在帮助学生在网课期间有效记录笔记、提高学习效率;二是“番茄钟工作法”,它能够帮助学生学会将任务分类细化,增强目标实现的可能性;还提出“定好闹钟”“打开房门”“整理桌面”来提升心情,加强自律。“学姐说”部分邀请到同样经历了在线教学的2020届优秀毕业生项佳琪给同学们分享了她的网课学习计划、经验和感悟,让同学们感受无比亲切和受用。最后“计划说”部分提前布置了下阶段的学习重点和安排。

疫情让我们在空间上分离,但我们却做着相同的努力。相信我们很快会重返校园,共赏春光。高二年级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