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先进典型于漪,提高教育教学质效

——上师大四附中第一党支部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吴赟发布时间:2019-04-20浏览次数:2032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

419日,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第一党支部在学校第一会议室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为“学习先进典型于漪,提高教育教学质效”。活动由支部书记崔锦绣主持。

首先,刘香花、陈婷、刘艳娜和李美华四位同志作为重点交流发言人,分享了各自学习于漪老师先进事迹的感想感悟。曾目睹过于漪老师风采的刘香花老师感慨于漪老师的“一辈子做老师,一辈子学做老师”,这句话给了倦怠期的她很大的动力去坚守教师这个职业,另外意识到要认清自身不足,扬长补短。陈婷老师感动于于漪老师始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教书育人,不断创新,默默奉献。结合自身,她要学习于漪老师的精神和方法,使自己的课堂也成为一种优美的享受,培养出有益于社会的优秀人才。刘艳娜老师评价于漪老师是“师者的楷模”,要学习她高尚的人格魅力,学习她“趣、新、情、活”的教学风格,学习她永不满足的工作精神。李美华老师则是以于漪老师的事迹,感染、鞭策、激励自己,以学生为动力,育人为首,尊重、理解、信任、鼓励每一位学生。

随后每位党员也结合自己的教育教学岗位依次交流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大家从于漪老师的生平点滴出发,纷纷表示要学习她学识渊博业务精湛治学严谨改革创新的精神品格以及为了学生无私奉献、忠诚教育的“红烛精神”,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效,做一

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四有”好老师。(第一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