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召开在线教学工作再部署会议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4-20浏览次数:102

420日晚上,学校召开在线教学工作再部署视频会议。会议由教导主任富正华主持,副校长龚永娟、教导处成员、年级组长参加会议。

中小学在线教学自312日开展以来,在市教委、区教育局的积极推动下,在学校全体教师的不懈努力下,我校在线教学平稳有序运行。结合区教育局进行的在线教学满意度测评,富正华针对我校在线教学的工作提出改进建议:一是要加强教学管理。教导处与教研组长、年级组长要常巡课,针对巡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指出并督促改进。二是加强作业管理。各年级要按照“双减”的要求统筹作业布置,注意作业的“量”与“难度”之间的关系,注意等级考科目与非等级考科目的关系。三是加强考试管理。要严格落实国家和本市关于中小学考试管理的要求,不得占用学生休息时间,或者以课后辅导、互动答疑、教学反馈等各种名义变相组织考试。

富正华在会上布置了具体工作:一、年级组长、班主任、学科老师收集学生对在线教学的建议要求,对调查问卷中表现出问题,整改或者解释或者采取措施或者进行引导,并上交报告;二、年级组长每天汇总各科作业内容和完成时间,合计不超45分钟(初中30分钟),发在学生和家长群;三、年级和班级开好期中练习质量分析会;四、班主任利用好心理教师提供的素材上好心理课;五、年级组、班级适当开展线上文体活动,丰富学生的课外生活。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下阶段在线教学的工作要求,使我校的在线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