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旅游区美育同盟单位来我校做“心血管疾病预防”讲座

发布者:吴赟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1896


426日下午,奉贤区海湾旅游区美育同盟单位---上海力泉医院邀请了奉贤中心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薛昭平为我校教职工“心血管疾病的预防”讲座。

薛医生从心脑血管疾病的种类、易患人群、症状、治疗、预防等方面,向教职工重点介绍了心脏疾病——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他指出高年龄、高肥胖、高血脂、高血糖、高血压等人群易患该疾病,可分为隐性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死型、心律失常和猝死等五种临床。薛医生对每种类型的冠心病的易患因素、发病症状、如何防治等方面都一一详细讲解。

最后薛医生建议教职工:适度锻炼、合理膳食、预防“三高”;可以少量饮用红酒,软化血管等;注意休息,避免过度疲劳以及情绪激动等诱发因素。

本次讲座让教职工受益良多,不仅对心脑血管疾病的基本知识有了初步的了解,更最重要的是意识到了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校工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