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土有责 守土尽责 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召开线上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5-08浏览次数:110

202257日晚上7点,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召开线上政治理论学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小波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首先,张小波向与会人员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5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425日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下阶段学校政治理论学习的安排和要求作了布置。

接着,校长周秀丽结合学习体会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三点希望:一、提高认识,坚定信心。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是完全正确的,采取的各项防控措施是科学有效的。我们必须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坚定必胜信心,相信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大上海保卫战。二、坚持不懈,攻坚决胜。在防疫工作方面,我们要严格落实联防联控要求,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在教育教学方面,我们要根据最新的工作部署,积极调整心态,备好每一节课,上好每一节课,关心学生思想动态,指导学生复习备考。三、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我们想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我们要努力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成为被社会尊重的楷模,成为世人效法的榜样,助力学生成人成才。

  最后,张小波要求全体教职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自觉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必胜信心,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校一心,做实做细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他鼓励全体教师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供稿: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