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守护,“疫”路有伴----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心理督导活动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10

202259日中午,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在线上开展了针对在线教学中的学生典型个案的心理督导活动。活动邀请了上海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专家徐欣颖老师,学校心理咨询室成员、各年级班主任及部分导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由于疫情的影响,学校的线下教学都改成在线教学,由此学生们的情绪和行为等有着波动和改变。针对这些情况,郑晓宁、龚永娟、宋蕾等老师交流了所带学生个案的成长经历、心理困惑,也对如何帮助学生进行求助。徐欣颖老师对各个问题进行了耐心回答,针对性地给出了实用的建议。与会的老师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班主任及导师均表示收获颇多。

本次心理活动,旨在借高校心理专家资源,联合学校心理教师、班主任、导师等力量,就学生在线教学期间思想、学习、心理、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困惑进行共同的研讨,将对学生的暖心帮扶落到实处,同时进一步提升我校班主任、导师的心理健康指导专业技能,提升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