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校第一党支部举行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74

202259日晚,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第一党支部在企业微信云端举行了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赵周平主持。

首先,赵周平组织全体党员再次深入学习5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425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党员认真学习并交流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接着,葛明萌、何威、顾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重点发言。葛明萌表示作为党员教师,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谨遵党中央、市委市政府、学校、社区的各项指令。第二是要守住自己的主阵地,提升课堂质效。第三是要做好各项考务工作。何威则表示“上海必胜!”作为志愿者的一份子,配合居委做好各项防疫工作,为小区居民筑起一道安全的防护墙。顾敏认为我们要“坚定信心,全力打赢上海保卫战”。最令她引以为傲的是曾经的学生如今都扛起了抗疫的重任,他们有奔赴方舱的警察,核酸采样的医生护士,服务群众的居委干部等等。学生的成长与挺身而出是老师的自豪,也感受到了价值,更加坚定了带好学生,精准复习,务实有效的决心。其他党员也各自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随后,刘思昀、刘艳娜、边绘、朱晓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畅谈了自己深刻学习后的思考。刘思昀作为思政教师,立志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思政教师,用心教育学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实现民族复兴激发青年智慧,凝聚青年力量。刘艳娜深感教师所承担的重要责任和使命。她今年有幸加入了张育青名教师工作室,要主动向其他学员学习、不断学习和提升自己,一步一步向优秀教师的标准靠拢。边绘作为学校团总支书记,要努力实现党团队接续培养,让青少年葆有对组织的光荣感与责任感,让青年树立对马克思主义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朱晓翠分享了自己在线上体育课教学时融入了爱国主义教育,宣传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运动员拼搏奋斗的精神,引导学生向榜样学习,激励学生要有勇于拼搏、克服困难的信心。其他党员也结合自己教师的身份,谈了自己今后的努力方向。

最后,赵周平作总结发言,并对大家提出几点希望:第一,当好宣讲员。我们党员要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互联网平台主动发声,积极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传递正能量,形成强大合力。第二,当好示范者。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共同担负起抗击疫情、攻坚克难的责任。既要带头落实防疫政策,又要带动学生、家长、周边群众主动参与和服从防疫工作安排。第三,当好贴心人。要及时回应学生、家长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需求,做好他们的思想引导工作,帮助解决好疫情宅家时的困难,筑牢群防群控防线。第四,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想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努力做既精通专业知识“经师”、又涵养德行的“人师”,明确“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