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第十九讲——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5-11浏览次数:3329


510日下午,我校全体教职工齐聚第一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会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校党总支组织老师们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十九讲 ——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十九讲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思想决定思路,思路决定出路”。“意识形态决定文化前进方向和发展道路,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重要反映。”“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树立文化自信、大局意识和明确整治立场方向。”“要凝聚在党的周围,知信行统一。”“要壮大主流思想阵地,坚决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这些思想和言论看似高远,却与我们全体教师息息相关,也是我们作为文化传承和传播者应该坚定树立的信念。习近平总书记的第十九讲深刻说明了意识形态的重要性,令让老师们信念更坚定、步履更坚实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