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10

512日晚上,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召开线上专题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小波主持。副校长龚永娟、副校长(挂职)张丽娟作重点发言。

龚永娟谈到,通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我们要对这场艰巨的抗疫战争做到“心里有底、脑中有图、手中有舵”。我们每一个中国人对这场抗疫战争都应该有必胜的信心,其前提是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对于人民教师来说,这“土”就是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教学。有责即是配合防疫、完成教学;尽责就是在线教学要坚持以生为本,努力取得与线下教育教学一样的效果,让家长和学生满意。

张丽娟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明方向、提士气、强斗志。我们要增强责任感,不论是作为单位的员工还是作为社区的一员,都要担负起应尽的责任;我们要肩负使命感,积极响应组织的号召,带头当好“宣讲员”、“示范者”、“贴心人”;我们要提升幸福感,从国家到邻里,从大幸福到小幸福,都要主动将这些幸福源泉化作抗疫动力,积极弘扬抗疫正能量。

其他同志也分别进行交流发言。大家都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坚定信心、坚守岗位,共同担负起抗击疫情、攻坚克难的重大责任,要以从严从细从实的举措与行动,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

最后,张小波作总结发言。他希望全体与会人员能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坚定必胜信心,上下团结一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为接下来师生返校做好充分准备。中共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总支部委员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