识心理危机 学应对良方----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开展线上心理专题培训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5-21浏览次数:79

     2022521日下午1300—1430,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开展线上心理专题培训,旨在进一步增强预防学生心理危机的意识,提高识别和应对学生心理危机的能力。活动邀请了上海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专职咨询师徐欣颖老师为全体教师带来题为“危机识别与处置流程”的讲座。讲座由副校长(挂职)杨一祎主持。

徐欣颖老师从心理危机的定义、心理危机的识别、需要重点关注的学生、对自杀的理解、自杀风险评估、心理危机干预六步法、如何获得就医记录等方面进行了专业指导,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上了一堂专业的心理学课程,用生动、典型的案例为教师们解析,让大家对学生心理问题产生的原因及解决方法有了更加直观、深刻的了解。培训贴近学生实际、通俗易懂,集知识性、实操性为一体,得到了全体教师的一致好评。

   此次专题培训,让大家受益匪浅,切实提高了教师对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能力,更使教师明确了心理健康教育是一种潜移默化的教程,是一项长期的工作。要使学生的心理得以健康发展,学校及教师必须掌握好心理知识,遵循学生心理发展的规律,在实践中灵活运用心理教育规律,探索学生的心理发展,与家庭、社会携起手来共同用心呵护,促其健康成长!(政教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