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中的那一抹绿、一袭蓝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6-05浏览次数:10

 65日下午,我校高二、高三年级住宿生错峰返校,为复学做好各项准备。校工会组织教师志愿者前往校门口开展志愿服务,为学生有序入校保驾护航。

虽然天公不作美,雨一直下个不停,但是二十多名由校领导、教师和后勤职工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早早地就等在了校门口。下午1:30 随着住宿学生陆续到来,志愿者们兵分几路,开始了忙碌的工作。校门外,校长周秀丽亲自带领一支小分队远远地等在路口,引导学生有序排队依次进入;大门口处,政教主任徐忠平和副主任徐梦迪则指挥学生有序扫码进入,副校长龚永娟守在数字哨兵处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指导学生扫码测温;由学校中层领导和高二、高三任课教师、后勤职工组成的行李搬运小分队则在校门口和学生宿舍之间来回奔波。雨越下越大,汗水和着雨水湿透了衣服,鞋子灌满了雨水,老师们丝毫没有退却,用雨伞和自己的身子保护着学生的行李。学生和家长被老师们的行为感动了,一个劲地道谢。

身教胜于言传。校领导和老师们用自己的行动阐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学生做出了很好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