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中的守候,阳光里的相聚----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高二、高三年级复学复课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6-05浏览次数:73

65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全体高二、高三住宿学生回到了阔别两个多月的校园。考虑到同学们携带学习与生活用品独自搬运会有不便,学校组织了一支教师志愿者队伍,以校门为岗位,以守护为追求,帮助同学们搬运行李进入宿舍。风雨无常,爱意常在,志愿者老师们不顾滂沱大雨淋湿衣衫,暖心保护和陪伴同学们平安返校。

66日上午,全体高二、高三学生迎着和煦的阳光相聚校园。630,学校领导率行政班子成员及点线负责人就已到达校门口,按照部署各就各位,引导返校师生排队有序入校。师生间隔2米,有序通过“数字哨兵”通道扫码、测温进校。进校后,师生们按照学校网格化管理的要求开展教育教学活动。

同年级、不同班级分区开展在校教学活动,做到“非必要不接触”,对于同学们是约束更是保障。在班主任和导师们的陪伴和指引下,疫情防控和关爱关怀两不误,既守护了校园安全,更确保同学们的身心健康。

上午,复学第一课在各班教室举行,同学们在观看完《返校复学先导课》视频后,聆听由学校团总支书记边绘带来的主题发言《花开疫散复学日,少年逐梦耀青春》。随后,各班级班主任从新冠肺炎卫生知识、疫情防控操作流程、校园疫情防控注意事项等方面开展教育,增强防疫意识,提升自我防护能力。

中午1140,食堂工作人员就将分装好的午餐装入保温箱送至教室。教师志愿者们为同学们分发午餐,同学们在洗手后,在各自教室内安静地享用午餐,秩序井然。

下午3点起,师生们分批在校内的核酸采样工位进行核酸采样。全校所有人员的采样在1个小时内顺利完成。

复学复课第一天的有序、平稳为今后的校园疫情防控增强了信心,学校将继续全面落实防疫措施,保障师生们的身心健康、安全,笃学防疫齐推进!(政教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