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上师大四附中第一党支部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吴赟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2591

浦江秋水好时节,改革开放再出发。勇立潮头齐奋进,敢拼会创绽新花。

2019524日,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第一党支部在学校第一会议室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学习心得交流。

与以往主题党日活动不同的是,此次采用微党课的形式丰富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委员赵周平主持。首先她通过视频带领全体党员再次领略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时看企业、进社区,谈创新、论党建的一路风采和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大家进行了有趣的知识竞答,从“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到进博会开幕式上宣布的三项重要举措;从上海“开放、创新、包容”的城市品格到“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党员们积极思考,争相作答。平时党员们对于“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比较强,学习成果颇佳,大家都很快能够知道正确答案。微党课是支部工作创新的一次探索,也是满足党员们对于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多样化的诉求,激发组织新活力。

最后四位重点发言人畅谈了他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感悟,在场党员们亦受益匪浅,对于讲话精神的学习和领悟更有深度、更有广度。杨志杰同志率先发言,他充分认识到“两个讲话”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从教师的身份出发,激励自己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教学工作中,持续用心用情用力,帮助学生成长,提升教育教学质效;张博玮老师则是从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的要求和期望中感受到责任和使命,要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做好本职工作;支部委员葛明萌同志则是重点谈了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关心的“垃圾分类”工作,她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带头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保护生活环境,并宣传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支部书记崔锦绣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中心大厦的党建工作谈了自己的学习感受。她说,习近平总书记为基层党建提供了新思路,我们一定要利用好科学技术资源和各类网络平台创新党建工作模式、活化组织生活形式、突出支部工作亮点。她希望全体党员要结合岗位创建,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突出自己的工作亮点。

东风浩荡,潮涌浦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希望上海继续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难啃的骨头,发挥开路先锋、示范引领、突破攻坚的作用,为全国改革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真诚的勉励和深情嘱托也将激励党员们在新时代要始终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去做好各项工作。





(第一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