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教主任徐忠平老师为班主任工作室开设系列讲座

发布者:吴赟发布时间:2019-06-04浏览次数:2615


时光飞逝,我校第一期班主任工作室培训已然临近尾声,在培训的最后阶段邀请了政教主任徐忠平老师在校第一会议室为学员们进行了三场极具针对性和指导性的讲座。

422日,徐忠平老师就“如何让学生信任你”为主题展开讲述,第一部分关注了班主任的几大角色、第二部分要求班主任能能够关注学生的各方面:了解学生的近况、关心学生的家庭背景、理清学生错误情况公正裁决等,第三部分提出班主任在班级建设方面要做到心中有数。

520日,徐忠平老师带来了“如何打造一支优秀的班级管理团队”的主题讲座。他重点指导了班主任应该如何具体管理班级的各项事务,不仅在制定班级口号和目标上给出了具体措施,也在如何选拔班委上做出相应指导。

63日,徐老师以“教育的智慧”为题,向学员们讲述了如何处理班级矛盾、师生矛盾。徐老师的讲座既有理论方法指导,更有案例解析,让工作室学员们对如何处理问题有了更多的对策和思路。

三次讲座虽然时间不长,但是其中内容详实丰富,徐老师现身说法,事例丰富,语言幽默,学员们都听得津津有味且收获丰富。(班主任工作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