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教职工政治学习

发布者:吴赟发布时间:2019-06-15浏览次数:4339


614日下午,我校教科研室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

会上,党总支委员带领大家学习了讲话精神,对重点语句进行了解读。她表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文化孕育着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有力支撑,广大教职工要始终坚持文化自信,弘扬民族精神、凝聚中国力量。此文章不仅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同时也是对我们提升个人修养、凝聚社会正能量的殷切期望。

最后,要求教职工:一是保持不断学习,学习是保持灵魂的唯一途径,学习经典文艺作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弄懂弄通新思想;二是勇于付出,不仅在工作岗位、在家庭在社会中也要懂得付出,为建设国家、发展国家做贡献。三是创新争优当榜样,在教育上做学生的榜样,在家庭中做孩子的榜样,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