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健康 关爱学生----我校组织学生进行健康体检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682

为准确掌握我校学生的生长发育状况,及时发现体格异常,落实对常见病的有效干预,提高学生的健康水平,根据《奉贤区中小学生健康体检实施办法(试行)》(沪奉卫〔201346号)精神,201965日、66日,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组织全校学生(初中及高中毕业班学生除外)进行了2018学年奉贤区中小学生的健康体检工作。

海湾医院的医务人员在我校领导、老师、学生的积极配合下,认真细致地给每位学生做了全面体检。体检项目包括眼科、五官科、口腔科、内科、外科。在现场体检中,医务人员对每一位学生都进行了认真细致地体检,对体检的结果作了详细记录,同时还向一些学生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合理保健意见,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对常见疾病的预防控制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医务人员对于学生体检出现的异常情况及时反馈给学校,以便及时取得与家长的联系。

关注健康,关爱学生是我校的常态工作,每年都会组织体检团队,为学生们进行健康体检,建立健全学生体质健康档案,确保广大学生以更佳的体魄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通过参加体检,让同学们明白了只有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才能幸福快乐地成长,才会实现自己的美好生活目标。(朱晓翠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