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自我,点燃梦想

我校举行2019届九年级毕业典礼暨少先队离队仪式

发布者:吴赟发布时间:2019-06-28浏览次数:1970


621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九(1)中队的全体队员、老师和家长代表们带着喜悦的心情,齐聚学校崇雅楼多功能厅举行“突破自我,点燃梦想”2019届九年级毕业典礼暨少先队离队仪式。

篇章一 突破自我

迎着大队旗的入场,仪式正式开始。首先,一首歌曲《仰望星空》,唱出了队员们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披荆斩棘、突破自我的冲劲。

随后,九(1)中队中队长汪安吉代表全体队员发表毕业感言,她在感言中感恩母校、感谢师长更与队员们共同回顾了这四年在学校的点点滴滴,字里行间无不流露着对母校、师长和同伴们的不舍,同时也充满了对未来旅程的向往。

在毕业感言之后,平时羞涩内敛的男生们,一改往日的风格,突破了自我,用一段杯子舞《青春修炼手册》的活力表演,呈现出了蓬勃向上的朝气。

篇章二 点燃梦想

青春,是充满未知的,因此也是充满无限梦想的,九(1)中队的队员们就用一首诗朗诵《放飞梦想》,将属于他们的梦想用他们自己的语言娓娓道来。

在聆听完队员们的梦想之后,大队辅导员同时也是九(1)中队的中队辅导员徐梦迪,向队员们寄予了殷切嘱托。

在毕业离别之际,队员们也想向一直以来关心和爱护着他们的老师们送上一份礼物——鲜花,以此来表达他们多年来的感恩之情。

校少工委主任、校长周秀丽和校少工委副主任、副校长龚永娟共同为队员们颁发毕业证书。

手捧毕业证书,队员们齐唱《爱,因为在心中》,将对所有人的关爱,通过歌声传递。

伴随着歌声,队员们摘下红领巾,双手托举平放于胸前,再认真叠好,放在胸前的口袋,从此离队,但永不离心,会继续坚定不移跟党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仪式在点燃梦想环节中推向了高潮,梦想的火焰将会照亮大家未来的道路,激励着大家勇往直前,奋勇前行!


梦想的火种已经点燃,在即将离校之际,九年级将这份力量传递给了八年级的队员们,希望他们能够接续这份力量,向着胜利勇敢前进!仪式也在这份梦想的传递中画上了圆满地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