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散场,梦想正启航——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举行2019届高三毕业典礼

发布者:吴赟发布时间:2019-06-22浏览次数:1200


六月时节,相逢又告别,归帆又离岸,既是往日欢乐的终结,又是未来幸福的开端。值此时节,621日上午,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2019届高三全体师生和家长代表们齐聚学校崇雅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青春不散场,梦想正启航”2019届高三毕业典礼。

回忆是甜的,在毕业典礼的开始,大家共同通过观看往昔视频的方式回顾了三年来的点点滴滴,有笑、有泪、有汗水、更有收获。而这份回忆在实景歌曲《青春纪念册》中,更是被同学们演绎得淋漓尽致。在幕布里,一束微光打来,是记忆中的场景;在乐声中,一段歌词唱起,是脑海里的旋律。回首过去,挥手告别,回忆深埋心中。

那年16岁入校,还是青春年少;而今18而志,更是意气风发!一首诗朗诵《风华正茂,青春正好》,尽数同学们在成长旅途中的拼搏和努力,在困难面前的勇敢和坚毅。

而舞蹈《致青春》,更是舞出了这一代青年们的活力、热血和斗志。在这激情昂扬的氛围中,各班学生代表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之情,一一起立走向舞台,在即将离开母校之际,道出了这些年深藏心里的话,那些有笑有泪的过去,都是有血有肉的青春!

伴随着悠扬而不失庄重的音乐,校长周秀丽、副校长龚永娟等校领导为2019届高三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手捧毕业证书,同学们的脸上洋溢着收获的喜悦。陪伴着同学们三年成长路的老师们,也在这个美好的时刻,与同学们共同用一首自编歌曲《19永远在我心》吟唱出了暖暖的师生情。随后,家长们也送来了毕业的祝福,张童言的母亲,代表全体2019届高三学生的家长表达了对学校精心培育的感谢之情,同时也对同学们给予了深厚的期望。在聆听完家长的嘱托之后,同学们手捧鲜花,献给了为他们日夜操劳、辛勤工作的老师们。

与此同时2019届高三的全体师生,向学校送来了礼物,一艘远航的帆船,是对学校的感谢更是对学校的祝福。随着帆船而来的启航仪式,更是将整场毕业典礼推向了高潮。

最后,校长周秀丽致辞,在致辞中,她代表学校祝贺2019届高三学生顺利毕业,与师生们共同回顾了这三年在学校的学习与生活,她表示作为校长,作为曾经和同学们并肩作战三年的战友,她既有“春华秋实满庭芳”的自豪,也希望同学们在面对未来未知的征程时,能够“栉风沐雨砥砺行”,能够以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迈,“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的清醒,以及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胸怀和担当,来迎接各种挑战与考验,奋勇前行!

毕业典礼,在欢声笑语中画上了完美的句号,而2019届高三学生们更是从此扬帆启航踏上新的征程,书写属于他们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