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师德,强师魂,争做人民满意的教师----学校开展9月教职工理论学习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定教育信念,923日下午,全体教职工在第一会议室开展以“铸师德,强师魂,争做人民满意的教师”为主题的理论学习。本次学习由校长周秀丽主持。

通过观摩视频《习近平的教师情》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对教师的寄语,教职工们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教育工作者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更明确了新时代赋予教师的责任。

周秀丽结合2022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的事迹详细解读了“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引导全体教职工正确理解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的内涵,在教育实践中努力彰显“四有”好老师的特质,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提升做“四有”好教师的自觉。

随后,黄歆晨和高丽作为2022届高三数学备课组成员,从在线教学阶段高考复习策略、课堂中有效教学策略、课后有效辅导策略等多个方面分享了她们的教学经验。侯嘉敏、李海凤和刘艳娜作为2023届高三任课教师发言,就本学科在高三复习阶段的目标和做法进行了交流。

通过本次学习,教师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今后将继续加强师德师风修养,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不断涵养高尚师德,以德立身、以德立教、以德立学,做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党政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