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卡之心灵探旅----校工会组织开展教师节心理团建活动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10

 926日中午,校工会组织教职工在地理专用教室开展了以“OH卡之心灵探旅”为主题的教师节心理团建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海湾旅游区的大力支持,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奉贤区精神卫生中心副主任医师费春华担任指导老师。

老师们以小组为单位围坐在一起,在费春华的带领下,放下手中的忙碌,开启了心灵解压之旅。大家从简单的精油按穴开始,慢慢沉浸在有趣的OH卡探索活动中。费春华结合心理咨询案例向大家介绍了OH卡的来源及其妙用。随后,大家运用OH卡开始了有趣、奇妙的自我探索之旅。老师们结合抽取到的OH卡,就面临的压力、目前的困境以及从OH卡中得到的启示等,在小组内进行了交流分享。伴随着愉快的交流、彼此的理解与认同,老师们的压力也在不知不觉中慢慢地缓解。

本次心理团建活动旨在进一步做好关爱我校教职工心理健康工作,促进教师心理健康发展。通过对OH卡的解读,老师们体验到了思想碰撞的奇妙,进一步认识和探索自我,有效地进行了情绪减压,提升了精气神。(工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