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场亮剑 勇往直前——上海师大第四附中2019级高一新生军训

发布者:吴赟发布时间:2019-08-28浏览次数:2221


817日,艳阳高照,满怀着期待、兴奋又忐忑的心情,2019级高一的同学们军训生活在绿树成荫的四附中校园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军训历时5天,闷热的天气、毒辣的太阳,并没有让同学们的军训热情有丝毫的衰减。同学们在教官们严格的指导下,整理仪容仪表、站军姿、队列训练,方阵队的同学们更是一丝不苟,力求完美。高温酷暑中,有的同学虽然脚磨出了血,照样坚持训练,苦中作乐。同学们用汗水挥洒青春,年轻的风貌在绿茵场上得到了完美的呈现。

军训生活安排的既紧张又丰富。除了队列训练,还有军营广播、爱国教育、学唱军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文艺汇演等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多姿多彩的军训生活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军人的苦与乐,更增加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和集体意识。

 5天的军训只为最后的沙场亮剑。在教官的带领下,同学们喊着响亮的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主席台,立正、齐步走、跑步走、正步走……一举一动俨然刚入伍的士兵有板有眼,1234整齐划一的口号响彻天际……

825日的奉贤区高一学生会操展示中,我校方阵队的同学们身穿迷彩,英姿飒爽,以12分的热情和精力,尽展风采和最强的成果,挺拔的军姿和整齐的步伐给在座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场的所有领导、官兵和师生也以最热烈的掌声致以这些“新兵们”最高的尊重与肯定。


结营式上,政教主任徐忠平对本次军训进行总结,充分肯定了本届高一同学军训期间的优秀表现,并由副校长龚永娟和总教官刘震为优秀的连队和个人颁发奖状。

军训的结束意味着另一个征程的开始,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能继续发扬军训期间不怕苦不怕累、坚强团结、互助友爱的精神,迈向成熟,跨向成功的彼岸。

(高一年级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