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导向 目标驱动 精准施策”--教育·教学论坛

发布者:吴赟发布时间:2019-08-30浏览次数:1561


830日下午,一场经验分享、思维碰撞的教育教学论坛在我校多功能厅举行。论坛以“问题导向  目标驱动  精准施策”为主题,由副校长龚永娟主持,全体教职工与会学习,周秀丽校长亲领指导整个过程

假期生活帷幕已落下,暑期工作经验须分享。龚老师风趣地将我校教育教学工作喻为一场西天取经的历练,需要团队协作,需要个人努力,需要学习,需要借鉴。论坛中,五位老师分析问题、寻找策略、明确目标、总结经验、分享收获。高一年级组长顾敏老师从高一新生家访、军训等暑期工作中看到了团队刚柔并济所带来的合作无间,也认清了新高一面临的几大问题,展现了我校高一 “风雨无阻、砥砺前行”的暑期生活;高三年级组长宋蕾老师从古人“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的理念中总结了高三“人和”的魅力:学生奋发向上,家长给予温暖,教师踏实肯干、智慧敬业,也寄予了2020届高三“超越”的期望;数学组组长陈玉坤老师充分肯定组内年轻教师肯学、爱思,校本导学案、学习笔记、网络授课、考试订正单等的出炉彰显了数学组在“抓基础”、“教什么”、“怎么鼓励学生”等方面的巨大努力;英语组组长刘艳娜老师从自身班主任工作中总结出“稳定、细致、大局”的班级管理经验,从英语学科教学工作中总结出“智慧、自信、鼓舞”的教学经验,从教研组长身份中收获到“协作、交流、研讨”的喜悦和成就;高二年级组组长杜玲老师以“踏梦前行,赴一场知识盛宴”为题为我们分享了我校暑期澳洲研学之旅,一节节别开生面的课,一场场近距离的体验,一次次开口说的勇气,这些都让我们的学生开阔了视野,提升了自信,同样也让我们的老师更自信、大胆。


随后,教导主任富正华老师简要地布置了新学期教学工作和教导处事务,用数据回顾了过往也展望了未来,让我校教师能聚焦重点、抓住关键,进而实现目标。论坛最后,副校长龚老师期待“2020届的取经之旅圆满杀青”,更期许我校全体教职工“守初心、担使命、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