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爱国志,奋斗谱华章

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举行2019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发布者:吴赟发布时间:2019-09-03浏览次数:2595



  92日上午,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举行了“激扬爱国志,奋斗谱华章”为主题的2019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高一年级集中学校多功能厅主会场,其他年级在各班分会场观看开学典礼直播。本次开学典礼分为“爱国”和“奋斗”两个篇章。

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在“爱国”篇章中,来自高二(1)班的韩乐乐同学和高二(2)班的严晨昊同学分别用颤音琴和诗朗诵的形式共同呈现了一首《我和我的祖国》,清脆而又激昂的琴声,加之抑扬顿挫的诵读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将青年一代对于祖国的深情和热爱倾情表达。

在“奋斗”篇章中,同学们首先就暑期实践活动进行了分享。来自高一(1)班的徐昊晖同学、高二(1)班的周承同学、高二(2)班的屠昱仰同学、高二(2)班的吴若蓼同学分别从高一军训、“世界之窗”澳大利亚研学之旅、“重走红色之路”研学之旅以及爱心暑托班志愿者服务四个方面分享了他们锤炼自身意志、感悟红色革命精神、拓宽国际视野以及为社会贡献力量的切身体会,更表达了要“磨炼意志,锤炼品格,为学校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奋斗,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的决心。获得2019年奉贤区“世贤学子”提名奖的2019届高三毕业生范仲平同学回校以“永不言弃”为主题与在场的所有学弟学妹们交流他高中三年在校学习、生活的点滴感悟。高三年级组长宋蕾代表全体教师发言,她在发言中激励同学们在新的人生起跑线上认真审视自己,确立奋斗目标,端正学习态度,遵规守纪、刻苦学习、砥砺意志、自强不息,用拼搏书写一支奋斗的战歌,用热情投入谱写出一曲昂扬的旋律。

在教师代表发言结束后,学校为获2018学年第二学期笃学奖、2018学年“三好学生”称号和“先进集体”称号的个人和集体进行表彰。激励同学们在新学期,继续努力拼搏,勇敢奋斗!


最后校长周秀丽以“担当时代使命,绽放最美青春”为主题作新学期开学致辞,她首先回顾了在上一个学年中学校在教育教学方面所获得的成绩,肯定了师生们付出和努力,同时也激励师生们再接再厉,用实际行动担当起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责任,让青春在奋斗中最美绽放!

开学典礼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2019学年,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的全体师生们会继续秉承“历事成人,笃学成才”的办学理念,以最好的状态,最佳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到来。风雨兼程不忘初心,团结爱国矢志奋斗!

(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通讯员 徐梦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