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委调研海湾旅游区基础教育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吴赟发布时间:2022-10-20浏览次数:10


1019日下午,市教委副主任杨振峰带领市教委基教处、规划处、财务处负责同志来我校调研海湾旅游区基础教育。奉贤区副区长张娣芳,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张峥嵘出席调研。奉贤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施文龙,上海师范大学基教处处长王建,海湾旅游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姚红,区政府办副主任李佳,区教育工作党委委员、区教育局副局长万国良等参加调研。调研座谈会在学校第一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杨振峰主持。

会前,在校长周秀丽陪同下,杨振峰一行实地察看了学校,并与同学们亲切交流。

座谈会上,周秀丽以《凝心聚力谋发展,踔厉奋发向未来》为题,全面汇报了学校近年来教育教学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成效及制约学校教育发展存在的瓶颈问题。

施文龙主要就打造奉贤南部教育高地,助力“三区两镇”发展的情况和未来设想进行了汇报。

姚红对我校、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奉贤实验小学规划调整情况进行了汇报。

张峥嵘从规划用地、定位、隶属关系等方面对推进我校在改扩建上的具体操作发表了意见建议。

张娣芳代表区政府对市教委长期以来对奉贤基础教育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奉贤区将全面贯彻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借“三区两镇”联动工作和“四新四大”工作的东风,推进海湾旅游区基础教育品质提高,为全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全市教育资源的导入和均衡作贡献,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杨振峰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奉贤教育取得的成绩,对奉贤教育的后续发展特别是海湾旅游区基础教育的发展提出意见建议,他从三个角度即做好海湾旅游区基础教育品质提升是区域优质教育均衡的应用之一、推进高中的优质发展有利于区内东中西三个片区教育同步发展并达成资源配置统一体系、大学园区教育支撑提升区域文化品质素养等强调了办好学校的重要性。他还强调,奉贤教育要吸取经验教训,预留教育资源,充分依托区域内高校集聚的优势,为高水准配置高中做好工作。

会上,各方还就我校发展定位展开研讨,张娣芳、张峥嵘和施文龙分别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表示将全力支持四附中发展。最后,三方对我校的发展定位达成初步共识。杨振峰代表市教委表示,希望各方尽快将会议相关内容落实下去,市教委也将全力支持奉贤教育的现代化、高品质发展。(党政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