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剑锋从磨砺出 梅花香自苦寒来----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 韩乐乐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9-02浏览次数:1106

在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的校园里,有一个阳光、帅气的大男孩。他,活泼开朗、乐思善为,见到师长总会热情地打招呼;他,孝老爱幼、乐于助人,哪里需要帮助,哪里就有他的身影;他,善于观察、乐于创新,把玩新鲜事物总有他的一份……他就是校学生会副主席、高二(1)班班长韩乐乐,他有着一双会说话的大眼睛,脸上始终洋溢着微笑与自信,浑身充满艺术气息。

在刚刚过去的暑期中,韩乐乐放弃休息,把所有的时间精力献给了各级各类比赛和爱心暑拖班的服务,整个暑期,捷报频传,为学校赢得了荣誉:7月,参加第十四届全国青少年打击乐比赛,荣获青年组手碟二等奖、颤音琴三等奖;8月,参加2019年“健康南桥 家庭先行”暨南桥镇健康家庭评选活动喜获一等奖。在忙碌备战各类比赛的同时,他还热心为育贤小学爱心暑拖班的小朋友服务,受到了师生一致好评,获得了2019年奉贤区小学生爱心暑托班“突出贡献志愿者”称号。在奉贤区中学生共产主义学校第二期培训班暑期集中培训暨第6期奉贤区中学生骨干训练营结业式表演中,以一曲《乐灵》收获了热烈的掌声,得到在场领导的高度评价;同时,他接受了南桥镇人民政府的邀请,拍摄了《我和我的祖国》快闪MV,并参与了歌曲副歌部分的录音……繁重的比赛和活动占据了他整个暑期生活,为了比赛和演出取得好成绩,几乎每天练习到深夜。父母心疼的叫他休息,他却说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再苦再累也要坚持。正因为这份坚持,韩乐乐在专业成长的道路上步伐越走越坚定,为实现人生理想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希望韩乐乐同学继续努力,将这份“坚持”辐射给身边的每一个人,身体力行,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让知荣辱、树正气、促和谐的良好道德风尚在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的每一个学生心中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