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

发布者:吴赟发布时间:2019-09-17浏览次数:625

917日上午10:00,学校领导班子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党总支委员、校长周秀丽、副校长龚永娟、上海师范大学第二指导组成员校办副主任钟黎安出席会议,党总支委员崔锦绣列席了会议。

专题研讨会由周秀丽主持,周秀丽和龚永娟做了重点发言。周秀丽主要就教育的本质和根本任务的学习进行了交流。她认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首先必须明确教育的本质是什么。要充分认识到教育的本质和作用,通过更加密切有效的互动交流(“重走红色之路”、“开启世界之窗”等活动),促进师生对人类各种知识和文化的认知,对各民族现实奋斗和未来愿景的体认,让学生树立世界眼光、激发创新灵感,确立为中华民族复兴、为人类和平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的远大志向。在谈到“立德树人”这一教育的根本任务时,周秀丽表示,基础教育是立德树人的事业,学校要旗帜鲜明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品德教育,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学生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总书记对立德树人和教育培养目标的论述,着眼全局、把握关键、立意深远,鲜明揭示了我国教育的社会主义性质,进一步回答了新形势下教育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重大问题。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履行好立德树人的职责,培养造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以人为本、德育为先,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学校要搭建更宽广的平台,让每一个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有实现抱负和梦想的机会。龚永娟以“教育的姿态”为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谈了自己对教师师德建设等方面的认识,并结合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学校精神阐释了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她表示要以全国教育楷模于漪老师为榜样,不断加强师德素养,不仅要通过教育实现个人成长成才全面发展,更要承担起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责任。

钟黎安作了总结发言。他肯定了我校对本次专题研讨的高度重视,会前进行了认真的学习,两位领导对今天的交流发言都做了精心的准备,围绕教育的本质、任务以及教师的师德素养等,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深入地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党总支供稿)

微信图片_20190917104100

QQ图片2019091713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