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性修养、宗旨性质”专题学习研讨----学校读书班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358

923日上午,学校读书班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性修养、宗旨性质 ”专题学习研讨。研讨会由党总支委员、校长周秀丽主持,全体中层及以上干部参加。党总支委员、科研室主任陈霞和第二党支部委员、办公室副主任侯莺作重点发言。

陈霞在发言中指出: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在老师有困难的时候,要挺身而出,为老师排忧解难;在学生有困难的时候,要把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一样,义无反顾帮助学生,不仅关心学生的学习,更关心学生的身心,使学生们快乐成长。真正使周围的同志从党员身上感受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陈霞认为要在政治、思想、道德品质和知识技能方面,按照党性原则进行自我教育、自我锻炼、自我改造和自我完善。加强理论学习,是提高党性修养的“蛋白质”。身为科研室主任,要认真检视自己,寻找差距,积极整改,在学校的教科研方面为老师们解决实际问题,恪尽职守,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侯莺感觉自己在党性修养方面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她说,自己在思想观念、思维方式上,缺乏与时俱进、锐意进取的精神,在思想上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工作以及参加公共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还不够,工作中有时有急躁情绪和工作方法简单的情况。感觉自己是普通干部职工,一无人权、二无财权,不具备腐败的土壤。因此,思想上对反腐倡廉、防微杜渐有所放松。在谈到宗旨意识时,侯莺认为自己工作上的依赖性比较大,虽对工作认真负责,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念弱化了,影响了自己在工作上的态度。她表示,今后要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经常用共产党员先进性标准检查对照自己,用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激励自己。

与会的其他同志也对照党章,结合自己的工作,从“党性修养、宗旨性质”方面查找了自己的差距。今天的专题学习研讨,让大家从深层次意识到自己工作中的不足,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理论,不断提高党性修养,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党总支供稿)

42dc974e2380586d907091d86e126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