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徒结对比翼飞、青蓝携手共前行——师徒结对活动

发布者:吴赟发布时间:2019-10-08浏览次数:1685


为了帮助新教师快速成长,充分发挥优秀教师“传、帮、带”的作用。2019108日上午,我校“师徒结对比翼飞,青蓝携手共前行”师徒结对活动在第一会议室举行。我校20182019年所有学科、班主任带教师父和被带教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教科研室主任陈霞老师明确带教和被带教理念与职责,作为师父要做到“言传身教”,既要在工作中不断提醒、引导徒弟开展各项工作,又要发挥示范作用,为徒弟作榜样。

随后,我校2018年入职的3位教师根据一年来学科、班主任工作方面介绍了自己在学案的编制、教学设计、班主任工作方面的心得和收获,并向指导教师表示衷心感谢;2019年见习老师以虚心学习的态度朗诵徒弟誓词和要求,师父们以诚心带教的姿态朗诵师父誓词和职责。在师父、徒弟明确了职责和要求的基础下签订“师徒结对协议书”。

最后,陈霞老师和刘香花老师给带教师傅们颁发聘书,全体教师一起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宣誓中结束本次活动

相信新教师们在师父的带领下,把基本的教学、教育常规做到位,尽快做到眼中有学生、心中有目标、手中有方法,师徒“携手共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