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我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661

930日下午,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全体师生和家长代表齐聚上师大剧院,隆重举行迎国庆文艺汇演。

20190930_5667

在全场嘹亮的国歌声中,文艺汇演正式拉开帷幕!校长周秀丽以“中华,风华,升华”为主题为本次文艺汇演致辞。她在致辞中首先解读了“华”字和“中华”的含义,并与师生们共同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同时也肯定了在过去一年里学校师生们的努力和成绩,在致辞的最后,更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全校师生和家长朋友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第一篇章 活力校园

pixlr_20191009141358012

金秋时节,红旗招展,举国同庆,乐舞飞扬。同学们的校园生活也愈发充满了勃勃生机。在文艺汇演的第一篇章中,同学们就以班级特色节目的形式,呈现了他们五彩斑斓的校园生活。七(1)班的少先队员们以一首慷慨激昂的诗朗诵《读中国》,赞颂了祖国的大好河山,表达了身为炎黄子孙的骄傲和自豪。九(1)班则以一曲《课间进行曲》,展现了他们在全力冲刺中考之余的活力课间活动。荣获第十四届全国青少年打击乐比赛青年组手碟二等奖的高二(1)班韩乐乐,则以全新编曲的手碟曲目《乐灵》,带给师生们不同以往的视听享受,仿佛音乐的灵魂就近在咫尺,萦绕心尖。何谓青春?高一(1)班的同学,就在相声表演《无志不青春》中以轻松诙谐的方式,呈现了属于他们的风华正茂,壮志满酬。泱泱华夏,五十六个民族各具特色,六(1)班的同学摇曳着彩裙以一曲独舞《傣家小妹》,将傣族女孩的别样风采通过舞姿展现了出来。人们常说,少年是青春的主人,而年少则是最美好的时光,高二(2)班的同学们便通过情景剧《少年》,让大家听到了他们坚定梦想、执着向前的心声。高三,是人生中最美好,更是最难忘的一段时光,除了埋头学习做题,正处青春年华的他们,更有着无限活力,高三(2)班的同学们以一曲现代舞《ADIOS》点燃了整个现场。在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留下了许多为世人所称颂的经典,高三(4)班的串烧节目《清平乐》就与大家共同探讨了国学文化的博大精深。

第二篇章 飞扬青春

pixlr_20191009142417608

    特色节目圆满落幕,大合唱节目火热开场。在第二篇章中,师生和家长代表纷纷上台,穿着整齐的班服,洋溢着欢乐的笑容,吟唱着青春的旋律。《梦的地图》展现梦想的力量;《奔跑》还原新时代青年的活力;《平凡之路》讲述风吹不倒、遇战不逃的韧劲;《渴望光荣》表达对成为国之栋梁的期望;《旗开得胜》为奋力拼搏的青春年华摇旗呐喊;《明天会更好》为更加灿烂的未来奋斗前行!

第三篇章 歌颂祖国

pixlr_20191009143314043

    在第三篇章中,师生们和家长们一起,用一首首红歌,唱响了整台演出的最强音。《黄河大合唱——保卫黄河》用如黄河般咆哮的旋律呈现了抗战时期中华儿女保卫黄河、保卫华北、保卫全中国的决心;《国家》、《大中国》等歌诠释了国家与人民的紧密联系;《红旗飘飘》、《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走向复兴》等歌,吟唱着人民对祖国的热爱与深情。整场演出在《我的祖国》的歌声中,以台上与台下传递两面巨幅国旗的交相呼应的形式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pixlr_20191009143729199

    七十年的辉煌是一部厚重的历史画卷,七十年的伟绩是一曲高亢的世纪颂歌,时间的长河奔腾不息,奋斗的故事未完待续,四附中全体师生也定会继承先辈事业,秉承学校“历事成人,笃学成才”的办学理念,努力以今天的奋斗,开辟明天的道路,在更壮阔的征程中创造新的奇迹!(徐梦迪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