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职工参加2019年上海师范大学体育运动会

发布者:吴赟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3507


20191023日,我校教职工集结在上海师范大学(奉贤校区)操场,参加2019年上海师范大学体育运动会。出席开幕式的领导有上师大党委书记林在勇、校长朱自强等。

金色十月,秋高气爽,丹桂飘香,运动会开幕仪式在大家的翘首期盼中拉开帷幕。我校教职工在校党总支委员、校长周秀丽和副校长龚永娟的带领下,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走向主席台。队伍在主席台前变换成数字“70”字样,“四附中,劲如松,不忘初心向前冲”的嘹亮口号也响彻校园。大家用创意队形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表达了四附中人对祖国的至诚之爱和深深祝福,也喊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拼搏实干,砥砺前行”的满腔豪情。随后的广播操比赛,广大教职工动作整齐划一、刚劲有力,充分展示了健康活力很阳光、奋发有为齐向上的精神风貌,最终荣获广播操比赛银花奖。

开幕式后,大家开始了各自紧张而有趣的比赛项目。除了常规的田赛、径赛项目外,今年运动会趣味性比赛项目飞镖、踢毽子、呼啦圈等依然很受追捧。特别是第二次举办的“环师大校园”健步走项目成为本次运动会参与人数最多的群众性体育项目,虽然比上届的公里数增加了很多,但运动员积极参与的热情丝毫不受影响,我校有近十位教职工加入其中。在集体项目“灭火比赛”中,我校5位老师配合默契,动作迅速,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虽然教职工的比赛只有半天,但是我校教职工积极拼搏,不断超越,屡创佳绩。

新时代体育运动更需要运动技能与精神风貌的有机融合。就像上师大校长朱自强提到的那样,广大教职工要学习“女排精神”,在体育运动中做民族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建设者,以顽强战斗、勇敢拼搏的意志品质投入体育强国建设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努力。(工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