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党支部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10

1118日中午,第二党支部在第二会议室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沐浴真理之光,照亮复兴之路—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首先,支部书记黄歆晨向与会党员说明了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精神的重大意义,她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坚定信仰信念、强烈历史担当、鲜明人民立场、顽强斗争意志和自我革命精神,要结合实际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贯彻落实,着力在增强学习实效上下功夫,推动支部各项工作走在前面。

随后,重点发言人刘敏和吴连明两位党员先后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刘敏着重谈了贯穿全卷的人民情怀。她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有着真挚深厚的为民情怀,这一崇高的情怀始终如一地体现在治国理政的具体实践中。在第四卷的各个专题中,无论是政治、经济,还是社会、文化等方面,都贯穿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坚持人民至上”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从“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到“共产党就是给人民办事的”,都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就要从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涵养为民情怀。吴连明在交流中谈到,当今世界政治格局及其发展形势表明和平崛起是我们的复兴之路,但和平道路的前进历程并非一路坦途,我们需要斗争来赢得和平。没有斗争,就没有和平,没有斗争精神,我们也不可能获得和平发展的机会和民族复兴的机遇。

其他与会党员也都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大家都谈到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专题中,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了心怀“国之大者”,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加强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面领导。(第二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