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委员、校长周秀丽为全校党员上党课

发布者:吴赟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827

1025日下午,党总支委员、校长周秀丽在学校第一会议室为全校在职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增强宗旨意识,提升服务能力”的党课。

党课以今年322日下午习近平主席在意大利众议院同众议长菲科会见时的那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开始。“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短短八个字,言简意赅地道出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世界的辩证法,提纲挈领地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鲜明体现了党性和人民性的高度统一,成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追求的最新表达。接下来,周秀丽以范仲淹的《岳阳楼记》中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孔子的《论语·雍也》中的“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和马克思在《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中的“在选择职业时,我们应该遵循的主要指针是人类的幸福和我们自身的完美”、毛泽东的“我将以一生的力量为人民服务,将革命事业奋斗到底”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的“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为例解释了自己对“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这句话的深刻理解。她认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是大公无私、乐于奉献,是我党宗旨的体现,更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心中有民、一切为民”的体现。中国共产党人应该把自己完全融入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中去,致力于新时代中国社会的发展壮大。接下来,紧紧围绕“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宗旨意识”和“提升服务水平,践行教育的根本任务”,结合自己的教师梦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周秀丽从“珍惜教师荣誉、增强责任担当”、“不忘初心,增强国家情怀”、“创新思维,敢于担当”、“严格自律,依法治校”和“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五个方面阐述了:作为学校的“领头羊”,如何担当起“时代重任”,为新时代培养出大量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如何身先垂范、无私奉献,提高学校教师的获得感、幸福感,如何增强学校师生员工的法制观念、民主意识和依法办事能力,提高学校依法决策、民主管理和监督的水平,切实维护师生和学校的合法权益;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如何用主动作为的实际行动去诠释一个共产党员的担当。

党课最后,周秀丽强调,一个人的担当作为也许显得很渺小,但只要我们千千万万的基层党员干部都将“四个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汇聚起来的就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的早日实现。她呼吁,全体党员行动起来,从自己的本职工作出发,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和主动作为的实际行动去诠释一个党员教师的责任担当,为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办学质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力量!(党总支供稿)

  

微信图片_20191028161134

微信图片_2019102816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