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开展“重温党章党规,检视自我差距”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吴赟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416

20191025日下午,我校第一、第二党支部分别在学校第一、第二会议室开展10月份“重温党章党规,检视自我差距”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党员共有23人,因私(婚假)因公请假7人(请假的党员将于本周二中午补课)。两个支部的支部书记分别主持了各自支部的活动。

按照要求,会前各支部在党员中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发动,并于主题党日活动前一天对每位党员的检视问题及整改措施表格进行一一审核把关,对于检视得不够深入的或者检视问题太笼统的一律返回重新修改。

活动中,支部书记和支委会委员率先进行对照检视,之后其他党员也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紧接着,与会党员们就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和作用发挥五个方面轮流谈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大家也给每位党员提了意见和建议。对照党章党规,两个支部党员存在以下几个主要问题:主动学习意识缺乏、工作存在畏难状况、主动服务意识不强、纪律标准执行有漏洞、党员表率作用发挥不明显等情况。在检视问题的同时,每位党员也制定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增强学习意识,主动、自觉学习党的理论,尤其是要坚持学习强国的学习;攻坚克难,自我完善,提高工作能力;树立主动服务意识,摆正自身位置,服务好全校师生;严格规章制度,按规定、程序办事,耐心做好学生、家长的思想工作;严以律己,发动群众,创新工作,提高质效。与会党员也清醒认识,整改措施是一项长期任务,需要每一位同志持久坚持和努力奋斗。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把问题挖得比较深,比较实,结合工作与学习一针见血地找出了自己的差距,并制定了详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主题党日活动加深了支部党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认识和理解,明确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努力整改的措施和方向,为支部后阶段工作奠定了思想和工作基础。(党总支供稿)


9e22c8a9-f73c-4f3f-9ca7-1c8950a5648d

86aafaff-0e65-4d01-8768-fce0f4c162a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