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志愿净滩----我校开展河道净滩志愿服务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500

1024日下午12点半,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党员教师和团员学生,迎着烈日步行前往金汇港水闸开展“不忘初心,志愿净滩”河道净滩志愿服务。

活动中,志愿者们在水闸口两边的“亲水平台”上,捡拾塑料袋、烟蒂、玻璃瓶等垃圾。以实际行动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河道清洁工作中来。过程中,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互相帮助,认真拾捡垃圾,不放过每一个角角落落。看着被一点一点收拾干净的平台,志愿者们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随后,志愿者们一起来到了金汇港南闸进行参观。大家徒步登上21米的水闸观景平台,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了解到了水闸的主要功能,知晓了水闸在防洪排涝、引清调水中所起到的至关重要的作用。站在观景平台上,看着两岸美好的生态环境,志愿者们更明白了净滩志愿服务持续开展的重要性。

本次志愿服务,已是2019年度学校开展的第二次净滩志愿服务,持续开展净滩志愿服务,呵护一片蔚蓝,让身边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是每一位四附中人的心愿。本次志愿服务,党员带着团员,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