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领导班子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者:吴赟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1973

1112日上午10:30,学校领导班子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研讨。研讨会由党总支委员、校长周秀丽主持,全体中层及以上干部参加,周秀丽和总务主任何威做了重点发言。

周秀丽首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并围绕几个重点词“合作”、“创新”、“共享以及“扩大”、“完善”、“优化”进行了解读,之后,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眼中的新时代中国形象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以学生工作为例说明建设温暖学校、温暖校园对师生的重要性,以老师们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学校、无私奉献为例,表达了对老师们坚守教育初心的敬佩之情,以各部门工作为例,强调了团结奋进、自信自强、 创新开放的重要意义。何威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进行了认真深入的学习,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上海的发展起到了举旗定向、指引航程的作用,自己作为一名上海本土出生的党员干部,坚决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表示,新时代需要全体市民有新的作为,作为一名学校管理人员,一定要加强与各部门的紧密合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建设温暖、美丽、奋进的校园!

随后,其他同志也做了简单的交流发言。党总支委员、政教主任徐忠平结合学生困难补助工作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心民生、精准扶贫的认识;党总支委员、科研室主任陈霞谈了自己对自信中国、家国情怀的认识和体会;党总支委员、工会主席崔锦绣从习近平总书记对社区居民的关心、细心谈起,联系到学校工作,表示不仅要从全局考虑,更要从小处、细处入手,关心教职工的生活。

最后,周秀丽作总结发言。她对大家的交流表示了肯定,认为每一位同志都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并对今天的交流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大家的学习越来越深入,关注全面,从国家层面到学校工作,结合岗位工作,目标明确,有的放矢,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取得明显实效。(党总支供稿)

微信图片_20191112121301

微信图片_20191112131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