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 传承有序----学校开展第十三届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者:吴赟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14

立德树人 传承有序

——学校开展第十三届主题班会活动

学校第十三届主题班会活动于2022118日至125日顺利完成。本次活动开展主要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班主任的主题班会课堂展示(118日—12日);第二阶段是班主任的育人故事叙述(1115日—25日);第三阶段是本次活动的总结、点评和选拔推荐参加区级赛事人选(121日—5日)。

一周的主题班会课堂展示,精彩纷呈,气象万新:以学生为本,精心策划,师生协同,展示了良好班级风貌;多媒体技术熟练应用,对课堂活动具有锦上添花的成效;育德主旋律凸显,内容丰富,有效促进了学生的人生观、价值观培养与发展;课堂活动切合班级学生实际,有效解决了学生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课堂活动过程呈现方式多样,主题突出,层层递进,有显著育人效果。

学生调查汇总

小组劳动合作

家长倾情叙说

老师娓娓善导

班主任的育人故事,内容丰富、真实感人,以生动的事例折射出日常工作的细致与周到,反映了班主任以学生为本的育人理念和踏实工作的负责任态度。

在总结点评时,政教主任徐忠平对本次活动作了概述。他表示本次活动是一次贯彻党和国家教育方针政策的实践,是四史教育活动落实、落细、入课、入学生头脑的实践;是学校发展和班主任队伍建设的需要,在活动中磨砺、提升了教师的管理素养与技能;对班主任来讲是一次练兵,极大促进了年轻班主任的成长;对学生而言,通过活动挖掘和锻炼了一大批学生的综合能力,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创设了展示的舞台。

延承至今的主题班会活动,每届有脱颖而出的学生和老师,为学校的教育点亮智慧的火花,为学生的发展担当引领的榜样。愿这项立德树人的活动,能传承有序,年年绽放,年年精彩

撰稿:徐忠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