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五届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903

以“优化课堂评价,提升课堂质效”为主题的我校第十五届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圆满落幕。

本次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参赛教师表现出了较为扎实的基本功,尤其是在新教材新课程背景下,展现了全新的教学理念和良好的业务素质。从师生角色的定位、学习方式的转变、课程资源的开发和利用、创造性地使用教材等方面,全面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的成长。

通过本次比赛,使参赛教师发现自己的优势和长项,明确了努力的方向;磨炼了自己的意志,提高了专业技能;开阔了教学视野,课堂教学更加注重艺术性和实效性;转变教育观念,强化学生的主体意识;注重小组合作,想方设法激活课堂,全力打造高效课堂。

本次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不仅为参赛的青年教师提供一个展示才能的舞台,同时也为所有老师营造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良好氛围,通过实践不断学习、不断探索、不断反思,让所有青年教师在教学之路上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