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美海湾·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季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顺利举行

发布者:吴赟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878


126日中午,上美海湾·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季活动启动仪式在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多功能厅举行。本次启动仪式由奉贤区海湾旅游区管委会、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和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人文学院的雷锋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文,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朱敏,海湾旅游区党工委委员、纪委书记薛肃闻,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副校长龚永娟,党总支委员、工会主席崔锦绣,党总支委员、政教处主任徐忠平出席活动。出席本次启动仪式的还有海湾旅游区村(居)学雷锋服务站点负责人及志愿者代表等。

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副校长龚永娟为本次启动仪式致辞。她在致辞中首先回顾了学校近年来志愿者服务开展的情况,阐述了开展本次志愿者服务季的意义,并对志愿者们提出要做青年表率、展现文明形象、不断强化志愿服务意识、不断提升服务本领的几点希望。

海湾旅游区社区志愿服务中心分别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雷锋服务中心、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签订志愿伙伴计划。

来自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的高中生志愿者们作为志愿者代表进行宣誓,铮铮誓词表达了志愿者们自愿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志愿文化,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平等友爱、真诚奉献、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决心。

施国家、邬利勇、常祥月三位新老优秀志愿者分别讲述了自己的志愿者服务故事,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薪火不息的志愿者精神。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雷锋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代表们则以一首诗朗诵《献给志愿者的诗》,传递了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最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大学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文和海湾旅游区党工委委员、纪委书记讲话。周文指出:签署志愿服务伙伴计划,有利于整合区、校资源优势,更好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志愿者精神。薛肃闻希望志愿者深刻认识志愿服务事业的重大意义,在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中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在志愿服务中善于学习、勇于奋斗。

随着“上美海湾·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季活动”的正式启动,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将和海湾旅游区联动,在2019125日至202035日期间,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发扬雷锋精神,服务社区、乐于助人、奉献爱心,为建设美好家园、和谐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