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四有教师”,展示育人风采----2019年度工作交流

发布者: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2-27浏览次数:931

1227日下午,在2020年即将来临之际,我校全体教职工齐聚第一会议室开展“对标‘四有教师’,展示育人风采”2019年度工作交流会,共同学习年度优秀教师事迹。会议由校长周秀丽主持。

周老师以“四有教师”标准直接入题,六位优秀教师依次交流分享其2019年度工作:黄琼老师以2019年度关键词“稳”和“难”二字概括和反思一年来承担的高一语文统编教材教学和兼职心理教师工作;刘香花老师在语文教学中“涵泳沉浸”、在班主任工作中“不忘初心”、在教科研工作中“创新思路”、在个人成长上“砥砺前行”、“修身养性”;盛义岚老师勇于承担多学科教学,积极参与区级各项研讨及公开课亮相,班主任德育工作有条不紊;宋蕾老师带领我们走进她作为一名高三英语教师、高三班主任、高三年级组长的一天,总结出“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年华”的慰藉律条;朱晓翠老师身兼“体育”、“心理”、“卫生”教师及班主任等多重职务,踏实认真,勤奋好学,硕果累累;徐梦迪老师以“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回顾了一年来的班主任、教学及共青团少先队工作,教育教学中她兴趣引导、关爱学生,团建工作中她强化思想引领、优化育人模式。六位教师展现育人风采,分享育人经验。

会议最后,周老师发出“提高站位,向优秀学习”的号召,并借此机会给全体教职工做新年寄语:“尽己所能,问心无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