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于思 不惑于行-----青年教师教学论坛

发布者:吴赟发布时间:2020-01-16浏览次数:3200


为加快青年教师成长,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116日上午,学校校长和全体老师聚集在多功能厅召开“不止于思  不惑于行”青年教师教学论坛,由教科研室陈霞老师主持。

论坛首先由五位老师进行交流,侯嘉敏老师的以学生为主体的设计教学、鼓励质疑、自主预习、感知文本、课外延伸凝聚了自己、教研组的力量。刘敏老师从自然生态系统到课堂生态系统,通过体验式的模拟任务驱动活动,吸引了学生的注意、牵动了学生的心、留住了学生的爱。刘思昀老师对自己的要求:不断深入学习夯实理论基础、时刻关注学生提升教师素养、多交流勤思考善反思。黄歆晨老师多媒体技术 “几何画板”等软件在教学中的应用。刘艳娜老师的两颗种子(自控力、学习兴趣)的培养、“人生幸福的三道闸门”操作的方法、鼓励四段论、失败、挫折五段论,相信启发了大家。五位老师都是带着思考进行教学,给自己创造成功机会的同时,也为大家搭建了学习的平台。

最后由教导主任富正华老师总结,不仅回顾了基本功大赛的成功之处,教学本身就是最具有创作性的活动,教学的行动和对教学的思考,应该贯穿于教学的每个环节。同时也对老师们提出了民主化、情景化、问题化、生活化、结构化、激励化等“六化”课堂教学要求。

不止于思  不惑于行” 教学反思论坛倾注了校长对青年老师的真挚关切,也见证了青年老师的茁壮成长。“不止于思,不惑于行”在总结中结束,让我们且行且思,让我们做一个有思想高度的人,做一个有思维的广度和厚度的人,做一个有教育的深度和宽度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