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学年第一学期休业式

发布者:吴赟发布时间:2020-01-17浏览次数:1108


117日上午,上海师大第四附中2019学年第一学期休业式在学校多功能厅举行,在座的是高一年级学生,其它年级分别在教室收看直播。

德育主任徐忠平进行寒假生活布置。寒假生活以“欢乐、祥和、平安、有益”为主题,要求学生参加“节庆文化”主题教育如“走遍奉贤”寒假考察,寻找奉贤淳朴民风民俗,感受亲情和友情,了解乡情,践行文明礼仪,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要求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体验活动,提升自身的劳动意识和道德素养等。

休业式上徐忠平老师重点进行健康和安全教育如出行安全、运动安全、食品安全、居家安全、禁放烟花爆竹等方面的教育;开展文明守纪、安全自护专题教育如加强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教育,引导学生模范遵守社会公德和日常行为规范,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不进入网吧和其他营业性娱乐场所等,确保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致家长的一封信》中,学校也恳请家长帮助学生合理安排时间,积极锻炼身体,注意安全防范,做好学业温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