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使命耀光华,齐心协力谱华章”---我校开展2020年迎新春联欢活动

发布者:吴赟发布时间:2020-01-17浏览次数:2131


 “华”是2019年度汉字,浓缩了我们一整年的情绪,代表我们共同的记忆。

2019年,新中国迎来70华诞;2019年,学校事业取得了华丽的成绩。

2020年,我们将继续追梦,谱写新的“华章”……

2020116日下午,带着对2019的感恩,怀着对2020的期盼,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全体教职工欢聚一堂,隆重举行“初心使命耀光华,齐心协力谱华章”2020年迎新春联欢活动。活动由唐宇君、刘思昀主持。

校长周秀丽致新年贺词。周校长首先代表学校祝大家及家人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随后介绍了2019年学校所取得的成就:高考目标顺利完成;教研组建设有新突破;研学活动有新实践;科研活力有新提升;后勤保障有新增强;党组织、工会关心帮助让我们深切感受到大家庭的和谐温馨……2019年,学校的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办学品质不断提升。周校长还特别提到令她最感动的是,广大教职工团结友爱,互帮互助,主动为学校分忧,她深感欣慰,备受鼓舞。最后周校长感谢大家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也感谢后援团的鼎力支持。2020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更大的视野、更大的担当、更大的作为,努力书写新时代四附中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在这喜庆的日子里,老师们用载歌载舞来庆祝,也充分展示了广大教职工上得了“讲台”,还上得了“舞台”的多姿风采。开场表演是由学校最年轻、最具活力的教工团支部带来的舞蹈《天天向上》。打call现场,我们看到了他们身上“天天向上”的态度,“天天向上”的情怀,也激励全体教职工“天天向上”。

在暖场舞后,我们又沉浸星辰大海。高二年级组带来的《夜空中最亮的星》,又让我们静静聆听,细细品味,他们歌声中那股坚定前行的态度。在动人的歌声中,同事打开手机闪光灯,会场内都是闪烁的星星……

随后,初中年级组带来了和高尔基完全不同的“四附中”版的《海燕》。于重扬、于立坤、史久辉和吴连明老师分别用普通话、英语、绍兴话和奉贤方言全新演绎了别样的《海燕》,令人惊艳,也惹得大家笑声连连,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紧接着是高三年级组带来的《相爱穿梭千(2000)年》,高三的老师们从2000年跨越到了2020年。他们并肩高歌,共饮“青春水”。看沧海桑田,诉我心依旧。只争朝夕追梦中,不负韶华向前冲。

联欢会最具“小清新”表演的就是高一年级组的创意表演《杯子舞》,叮叮当当的敲击,清脆的节奏,在美妙的音乐催化下,共同演绎一场团队合作的激荡。

为庆祝澳门回归20周年,行政后勤组带来的《七子之歌》引得全场共同歌唱。这是赤子深情的呼唤,触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弦。会场内是浓浓的爱国情感,洋溢着强烈的民族自尊感。我们为中国自豪,我们为祖国骄傲!

联欢会虽意犹未尽,但终要落下帷幕。

2019,春华秋实,奏响70华章。

2020,风华正茂,仍须砥砺前行。千人同心,可得千人之力。新的一年,四附中全体教职工将齐心协力,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