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共待春至——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2019学年第二学期网络开学典礼

发布者:吴赟发布时间:2020-03-03浏览次数:2162

3月2日早上8:00,当雄壮的国歌声在全体师生家中响起,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网络开学典礼正式开始。活动按四个环节“升国旗、领导致辞、师生朗诵、教师寄语”依次进行。

孩子们穿戴整齐,登录线上学习课堂,在老师的带领下,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仪式后学校党总支委员、校长周秀丽老师作开学致辞。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迎来特别的“开学季”,周秀丽讲述了三点感受:一、生活即教育。生命无价!灾难面前,全国上下不惜停工停产,以牺牲GDP为代价,保全人们宝贵的生命……这些都是最好的生命教育素材;二、责任与担当。在这场战“疫”中,大家的眼眶时时被湿润:学养厚实的院士泰斗亲临一线,驰援武汉的医生护士冲锋陷阵,乐善好施的爱心人士、踏实勤勉的社区人员、遵守规则的邻里乡亲,包括每一位同学及家人,虽平凡却都有着强烈的责任与担当;三、珍惜是感恩。为确保师生安全和健康,不因超长假期而延误同学们的学习,教育部和市教委提出了“停课不停教、停课

停学”的要求,老师们从课堂到直播,不想让同学们拉下学业。所以希望同学们能够自觉、自律,珍惜时光,感恩所享受的一切,希望毕业班学长们为学弟学妹做好表率,努力拼搏,希望全校师生守望相助,同心战“疫”,不负前方“将士们”的日夜辛劳,期盼着在熟悉美丽的校园再相聚!

随后师生的诗朗诵——战疫诗歌《春天总会如期而至》,让大家感受到春天总会如期而至,口罩下的脸庞定会绽放往日的笑容!

在这段特殊时期,虽然老师无法站在讲台前授课,但他们依然坚守阵地,播种希望,期待丰收,老师们隔着屏幕送出新学期的期许,鼓励同学们做到自我管理、自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