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使命,敢担当善作为----3月份中心组理论学习

发布者:吴赟发布时间:2020-03-23浏览次数:1389

323日上午9点,四附中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中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进行3月份理论学习,大家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等重要讲话精神” 展开学习交流,并结合学校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专题研讨。

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党总支委员、校长周秀丽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318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重点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周秀丽认为,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我们清楚地认识到目前的最新形势是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是防输入。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部署细致周到,操作性很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系列讲话,周秀丽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周秀丽强调,这次新冠疫情,对全党全国人民来说是一次大考,对于学校也是一次大考。目前学校正在完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为学生返校复学积极做准备。她希望各位不忘初心使命,不忘责任担当,敢于作为。她认为,打好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既要有责任担当之勇、又要有科学防控之智,既有统筹兼顾之谋、又有组织实施之能。总支委员、政教主任徐忠平从大国外交、政令畅通和百姓信任三个方面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认为,我国的疫情防控充分体现了制度的优势,制度优势最终的落脚点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一名党员,要有党员的自豪感,要立足岗位,把工作做实做细。副校长龚永娟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题,重点谈了如何做好网络授课及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总务主任何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心”(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要求,结合自己负责的学校后勤工作,交流了疫情防控期间总务处如何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总支委员、工会主席崔锦绣围绕“大党担当、大国担当”两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会议最后,周秀丽强调: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内涵,准确把握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的重大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网络教育教学两手抓,在双重考验中锤炼作风能力,在真抓实干中砥砺初心使命,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打赢两场硬仗,向党和人民交上合格答卷。(四附中党总支供稿)